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余爱水将军来院进行财政聚力服务强国战略讲座

2019/10/28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2019年10月17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资助项目“战略经济与经济战争高精尖前沿科学问题研究系列讲座”、“北京高精尖学科‘战略经济与军民融合’交叉学科研究系列讲座”在我院举行。我院邀请北京军区空军原副政委、我院博士生导师余爱水将军作“财政聚力服务强国战略”专题学术讲座。

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目标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余将军将“强国”的指标浓缩为“祖国统一,不受欺负,实力第一”,指出强国财政、财政强国的强是全面的强、立体的强。就当下而言,余将军提出最主要是朝着这几个方面去强:强政权、强国防、强科技、强教育、强制造、强安全、强话语、强合作、强健康、强生态、强三农、强基础和强服务。

同时,余将军指出,中国财政是强国、利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财力运用。习近平主席最早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想,很快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同和高度赞赏,联合国将其写入文件中。可以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已成为当今世界最重大的话题,中国财政也发挥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功能。

本次讲座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凝练了战略经济与军民融合交叉学科的研究方向与研究问题,提升了对财政、国防财政、国家安全、强国战略相关研究战略高度的理解与把握,聚力我校与我院高精尖学科与“双一流”学科建设。我院部分教师、科研人员、博士与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侯娜副教授主持。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