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是国内设置门类齐全、学术力量雄厚的专门从事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人才培养的专业研究院,是中央财经大学直属实体性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建院以来,秉承中央财经大学“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以中央财经大学雄厚的经济、管理学科为支撑,按照“军民结合、兼容并蓄、严谨规范、团队精神”的建院原则,高起点建设、跨越式发展,研究院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先后被评为中央财经大学重点研究基地,所属国防经济学科点被评为中央财经大学重点学科。

研究院是国防经济专业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目前设顾问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等决策咨询机构和国防经济研究中心、国防战略与预算评估研究中心、军队财务与审计研究中心、军事物流与采办研究所、国防工业研究所、国防教育中心、国防安全战略与管理研究所、《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编辑部等科研教学机构,设有院办公室,国防经济与管理模拟、仿真实验室,国防经济与管理数据、信息资料中心等支撑服务机构。研究院与我国最高军事学府-国防大学和我军最高后勤军事院校-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相关学科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强强联合,共同推进中国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的深度和广度。

研究院建立开放的研究运行机制,组成了由我国国防经济与管理方面知名专家学者和该领域中坚力量共同构成的学术支撑团队。研究院一线创新团队成员全部毕业于国防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一流大学和我国国防经济、经济与管理研究重镇,100%具有博士学位。

创业之路,筚路蓝缕,研究院全体人员正在努力贯彻中央财经大学“有特色、多学科、国际化研究型大学”的发展方向,为建设国内一流的研究院所而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