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杨晓昕博士在 Defence and Peace Economics 发表论文

2020/10/26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杨晓昕博士Defence and Peace Economics 发表论文

近日,国防经济专业博士研究生杨晓昕和其导师陈波教授合作完成的论文Defense Burden and the Effect of Others: from Neighbors to Allies在国际国防经济学领域顶级专业SSCI期刊Defence and Peace Economics正式发表。

论文创新性地构建了基于武器贸易的国家政治关系量化方法,通过运用空间计量方法并将政治关系模型纳入空间权重矩阵,探究了地理临近、政体临近和复合临近视角下国防负担的空间溢出效应。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地缘政治环境和大国博弈背景,将邻国威胁和盟友支持两大因素纳入传统的国防支出分析框架,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全球军事战略格局及其动态演化趋势,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发展、实现安全与经济的协调演进提供有益参考。

杨晓昕博士是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国防经济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入校以来,学习刻苦认真,展现了较好的科研能力,曾先后在《浙江社会科学》《科技进步与对策》等CSSCI期刊发表一系列有影响的学术论文。该论文也是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承担的北京市高精尖学科高精尖人才培养重点立项项目之一。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