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巴基斯坦退役准将Amir Yaqub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8/03/02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在我校“2017年度中央财经大学团队式引进项目”支持下,巴基斯坦退役准将、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全球智库联盟的运营与合作主管Amir Yaqub自2018年1月10至18日来我院进行了学术访问。期间,Yaqub准将进行了四次讲座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Yaqub准将的4次讲座围绕着中巴经济走廊、巴基斯坦的反恐形势以及中国在新的国际秩序中的角色展开。他着重介绍了中巴经济走廊为代表的中巴经济合作及其面临的挑战,同时也介绍了巴基斯坦为项目开展提供了一系列支持。对于巴基斯坦国内的恐怖主义以及反恐形势,Yaqub准将对于恐怖主义与美国911之后的反恐战争的关系进行了梳理,讨论了巴基斯坦在反恐战争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并指出了美国的反恐策略中的失误及其带来的困境。Yaqub准将对于中国在新的世界秩序中的角色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中国在新的世界秩序中将起到积极的领导作用。

在讲座之余,Yaqub准将还指导了我院的博士生,为他们的研究给出了建议。同时,Yaqub准将还与我院陈波院长及科研教学老师讨论了进一步合作的事宜,探讨了推动我院与巴基斯坦相关机构的开展合作的可能路径及形式。

Yaqub准将本次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有助于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巴经济走廊、巴基斯坦的反恐形势以及中国在新的国际秩序中的角色,有效推动了我院关于“一带一路”经济与安全的研究进程与国际化程度。侯娜副院长主持了本次系列讲座,我院全体教学科研人员、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系列讲座。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