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战略论坛

双周战略论坛第37-2期

2023/04/12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题:大国博弈与贸易研究

报告人:钟腾龙

报告时间:4月6日(周三)下午14:00-17: 00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图配楼205

参加人员:教学科研人员、对议题感兴趣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报告题目:大国博弈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及互动研究

  报告人:钟腾龙,国防-贸易项目负责人,研究领域为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数字经济与贸易、环境经济等。已在《Energy Economics》《Annals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China & World Economy》《管理世界》《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经济学动态》《国际贸易问题》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

 内容简介:大国间的贸易摩擦愈加激烈。拟借助事件分析等方法,对大国博弈对国际贸易的可能影响及国际贸易互动进行研究。参会人员就钟腾龙副教授拟采用的研究方法与模型及拟使用的数据等进行了交流,并确定了项目下一步的研究方向与进度。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