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生
工会活动

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直属工会小组活动

2015/04/30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2015年4月22日,我院工会小组和教工党支部在院领导亲自带领下,开展了一次春季特色踏青活动。活动的第一站,我们首先来到位于怀柔区雁栖镇的范各庄村,该村距离APEC峰会主会场的直线距离仅一公里,相传是辽代萧太后赏花的行宫,距今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穿过“燕都”牌楼,一条长约四百多米的“二十四孝”文化墙便吸引住了大家的眼球,一幅幅精美的浮雕壁画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二十四孝的历史典故,知识性与思想性融为一体,让人不由自主地把它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联系在一起。漫步在依依的垂柳、潺潺的流水、青石铺就平整的街道中,参观街旁摆摊的商贩、押镖的马队、石磨、古井、老式农具、凉亭、假山和以青砖、灰瓦、白墙为主的木制或石砌小屋,大家的思绪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在古老与现代的文明穿越中此起彼伏、来回跳跃。

参观完范各庄村,我们驱车前行,在路过雁栖湖国际会都大门口合影留念,并外围参观了APEC主题公园的旖旎风光,近距离品味了这场对中国和世界未来具有重大影响的国际盛会的深厚底韵和无穷魅力。

活动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雁栖湖不夜谷,这里景区幽静,景色宜人,空气清新,不愧为“天然”氧吧。我们一起垂钓、亲手制作烧烤、一起唱歌、打牌、在月光下讲笑话、迎着朝阳登慕田峪古长城,大家说说笑笑,其乐无穷。这次融城市与乡村、历史与现代、国内与国际于一体的特色踏青活动,内容丰富、节俭高效,取得圆满成功,大家普遍感受到了研究院“家”一般的温暖。

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直属工会小组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二日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