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务快报

研究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1/11/1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丨来源: 丨

2007年3月7日,我院在信息资料中心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院工作会议,通报研究院各项工作进展,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会议首先由各位行政分管人员和教学科研人员汇报了新学期各自分管的办公室、培训、学术、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工作的设想、打算和所承担的教学科研任务。

黄震副院长安排了本学期的行政和党务工作。提出研究院人本行政、和谐行政、高效行政的行政工作三个原则,指出行政要全力服务于科研和教学。在党务工作方面,将全力配合党的十七大、北京第十次党代会等重点工作,作好党员发展、新生党员和毕业生党员的关系转接、推优入党工作;创造性地支持研究生会、直属团支部作好工作。

陈波院长总结了研究院寒假工作,感谢寒假加班的行政和教学科研人员;分八个方面通报了研究院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布置了新学期研究院各项工作:

1. 通报了“国家支持高水平大学研究生出国留学计划”项目和国际合作进展情况;

2. 通报了研究院下属各所、中心等创新平台实体性建设,所长(主任)、副所长(副主任)、所长(主任)助理和专兼职研究人员初步聘任情况;

3. 通报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院务委员会组建情况,明确了各决策咨询机构的职能;

4. 通报了本年度学校给研究院的预算批复情况,要求严格按照学校的预算要求,把有限的经费切实用到保障学科、基地建设和学术研究、研究生、本科教学工作上来;

5. 布置了本学期的科研工作,要求抓紧作好在研项目的研究工作,进一步作好有关项目的前期预研工作,启动研究生学术研究创新项目,努力提高学术研究的层次和水平;

6. 布置了本学期教学任务和下学期教学任务,要求提前作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

7. 布置了培训事宜的调研和具体落实工作,要求在确保作好科研教学的前提下,按照学校的要求积极稳妥作好调研和项目建设工作;

8. 安排了211工程项目建设、图书资料建设等具体工作。

在对新学期工作布置的基础上,提出了本学期工作的基本思路、原则和作好本学期工作的几点要求:

1.要切实把研究院工作的重心转到科研、教学工作上来。研究院正式组建以来,通过一年多的艰苦建设工作,研究院的基本设施等硬件条件和研究院整体建设规划、学科建设规划、任期目标规划均已顺利调研、制定、论证完毕,研究院学术、决策咨询机构逐渐到位,合作平台基本搭建完毕,研究院下属各研究所、中心实体性建设不断深入、人员逐步到位。在研究院发展的框架基本按照建院初期的设想顺利搭建完备的情况下,研究院全体建设人员一定要迅速将工作重心转到科研教学等学科建设具体实施上来。全体科研教学人员要努力作好承担的在研项目,作好新课题的申请准备工作;注重高质量的论文产出;确保教学的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全体专职行政人员要全力支持科研教学工作,切实把教学科研人员从行政事务中解脱出来,切实实现高效行政。

2.要按照各自的分工和岗位要求,分工负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研究院全体教学科研、行政人员要切实按照学校的定岗定位,深刻理解自身的岗位要求,把主要精力投到研究院的建设上来,投到自己所分管的工作上来,按照研究院的岗位要求首先高质量地作好自身所分管的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创造性地开展好工作。

3.要调整好心态,付出加倍的努力。研究院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团结基础,广大教职员工和研究生都非常团结、非常珍视研究院的荣誉,研究院全体人员都要维护好这种团结和谐的气氛,多看看别人的长处,多看看自己的不足,切忌为了个人的利益患得患失,真正切实推进研究院的快速发展。

4.要努力探索科研教学和行政工作的规律,按规律、按制度办事。在学科发展上,要超前设计,又要脚踏实际,一步一个脚印,把创新和扎实的建设相结合,切实作好学校所赋予我院的建设任务;在行政工作上,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规章办事,院领导与普通建设人员一样要求,对事不对人,认真处理好工作关系和私人关系,按程序按规则办事,确保研究院的高效、有序运转。

本次会议由陈波院长主持,黄震副院长、各分管助理、办公室等全院人员出席了会议。

(院办公室)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