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院首期安全与战略-推演·工作坊走进中航208所

2024/03/28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院首期安全与战略-推演·工作坊走进中航208所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学科建设和推进模拟仿真演练中心、数字实验室建设,院本年度新开启“安全与战略-推演·工作坊”,由学科团队核心人员主持,分项目、分专题就安全、战略与国防经济领域关键议题或前沿问题进行集中研讨或推演研究,努力发掘本领域新知识、新方法、新手段,加强自主知识建构和有组织科研工作。

首期院“安全与战略-推演·工作坊”于2024年3月15日走进中航208所兵棋推演实验室学习交流。208所近年来在兵棋推演行业发展迅速,先后成功研发计算机兵棋推演系统和“赛创·战略性桌面兵棋推演系统”,获多项国家版权局颁发的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成为国内兵棋推演行业中的重要力量。

中航208所开发人员向我院参访人员详细介绍了兵器推演发展史、国内外兵棋推演技术差异、兵棋推演的不同类型和应用,在线同步复现了部分兵棋实验的真实推演过程,同时就推演实验数据分析和复盘、推演智库系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国防经济管理与研究院

2024年3月28日

(撰稿人:宋楚楚;审核人:陈波)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