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2024年新年论坛举行

2024/01/18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我院于2024年1月5日在沙河校区前沿交叉大楼三层的305模拟仿真演练大厅成功举办了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2024年新年论坛,新年论坛以战略竞争与国防经济相关内容为主题。

这是我院首次举行的新年论坛,本次新年论坛主要由我院承担的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各跨院系校内协同创新团队、我院教学科研人员和国防经济专业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为主参加。

上午论坛环节主要由院2023年立项的六个跨院系高精尖项目团队进行,各项目团队主要就大国竞争中的国际分工、国际贸易、供应链、竞争力、金融、产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的论坛环节主要由院内教师进行,王萍萍、池志培、余冬平、郝朝艳、侯娜、陈波六位研究人员对两用技术源头识别、科技遏制策略选择、战略竞争互动工具应用、国防工业基础界定与评价、美国国防预算解析以及战略竞争时代国防经济研究的几个问题等进行了报告交流。

王萍萍副教授交流分享

侯娜副教授交流分享

池志培副研究员交流分享

余冬平副教授交流分享

郝朝艳副教授交流分享

新年论坛期间,研究院对近年来在研究院建设发展、转型和同学们成长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在读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进行了表彰。

为卓越学术成果奖获奖者颁奖

为优秀组织奖获奖者颁奖

为杰出服务贡献奖获奖者颁奖

论坛正式报告环节结束后,院举行了教师、研究生新年联谊会,共同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健康、快乐成长。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