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第六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在中北大学成功举行

2023/11/01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第六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在中北大学成功举行

12月7日-9日,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我院和中北大学国防教育学院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在中北大学顺利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魁武、中北大学校长陈钱、山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胡雅琳、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锋斌、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秘书长助理张俊文等专家和领导出席开幕式。中北大学副校长尹建平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会主题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国防教育:创新与实践”,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等军地院校以及新华网、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北京航天长峰科技集团等100余家单位近200名从事国防教育工作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新时代如何加强和改进学校国防教育和院校军事教学、推动国防教育学科发展、提高国防教育的有效性、时代性,更好服务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需要等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大会共设置主旨报告、论文报告、“兵棋推演”教学专题研讨、并组织进行了中北大学“兵器装备陈列室”现地参观教学等环节。

受教育部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普通高等学校组组长、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院院长陈波教授委托,我院军事教研室派遣教师、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龚泗琪总干事全程参与了年会组织和交流活动。

中央电视台、新华网、军号等对年会进行了报道。

撰写人:宋楚楚、姜树和

审核人:陈波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