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院十一篇论文获中国国防经济学年会优秀论文奖

2023/11/09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院十一篇论文获中国国防经济学年会优秀论文奖

经中国国防经济学年会组织专家三轮匿名评审,由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完成的十一篇论文分获首届中国国防经济学年会暨第五届国防经济学家论坛优秀获奖论文。其中由2020级博士研究生王心怡等完成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动态贸易网络分析》、2019级博士研究生常世伟等完成的《金融制裁对俄罗斯金融和经济稳定的影响:基于制裁强度指数的研究》、2020级博士研究生宋宇等完成的《中国的国防政策和军事支出:经济主导还是政治驱动》三篇论文获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由2021级博士研究生宋艳秋等完成的《自然灾害与武装冲突:来自2000-2020年的经验证据》、2021级博士研究生朱怀佳等完成的《央企改革如何影响军工企业全要素生产率》二篇论文获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2022级博士研究生王聪等完成的《美国国防会计体系建设及其对我国的启示》,2019级博士研究生常世伟等完成的《军民融合发展如何影响企业融资约束——基于准自然实验的证据》,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银肖、郝朝艳、张冲等完成的《国防高科技产品的供应链脆弱性分析——基于供应链产品图谱与贸易网络方法》,2022级硕士研究生肖雨倩、余冬平完成的《我国军工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测度研究》,2022级硕士研究生张冲、郝朝艳、王银肖等完成的《美国国防工业基础的界定与测算——基于国防采办数据的分析》,2022级硕士研究生黄佳琳等完成的《美国与军事技术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六篇论文获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本次年会共奖励一等奖论文11篇、二等奖论文15篇、三等奖论文18篇,研究院11篇论文获奖,展示了雄厚的研究实力和发展潜力。

王心怡、常世伟、宋宇、朱怀佳、王银肖、张冲、黄佳琳等七位论文作者进行了大会发言交流。

王心怡博士报告论文

常世伟博士报告论文

宋宇博士报告论文

朱怀佳博士报告论文

王银肖硕士报告论文

张冲硕士报告论文

黄佳琳硕士报告论文

参会师生合影

(撰稿人:宋楚楚;审核:陈波)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