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院在重庆召开第四届国防经济学家论坛及圆桌会议

2023/05/19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2023年4月15—16日,由我院主办的第四届国防经济学家论坛在重庆市铜梁区成功举办。这是疫情结束以来首个国防经济学界重要学术交流活动。来自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勤务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军工程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安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学院、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和我院等军地60多位知名国防经济学家如库桂生、游光荣等应邀参加论坛。论坛围绕“新时代中国国防经济学和国防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个课题,深度聚焦国防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学术交流。我院侯娜副院长主持了论坛开幕式。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战争对经济的影响:方法与测算”为主题的圆桌会议,就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和俄乌冲突的成本和对经济影响的测度、方法等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我院陈波院长主持了圆桌讨论会。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