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七秩校庆我院喜迎校友,十载奋进师生亲切座谈

2019/11/18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七秩校庆我院喜迎校友,十载奋进师生亲切座谈

在中央财经大学七十周年校庆之际,我院邀请历届研究院毕业生回归母校,共叙当年同窗旧事,分享人生奋斗心得。

校友报到现场

2019年10月19日上午10点,我院校友参与学校举办的“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一部《龙马奋进——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宣传片,回顾了学校70年的栉风沐雨和砥砺前行。随后教育部副部长孙尧、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分别上台讲话,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瑶琪、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校长皮特道金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孟焰教授及本科生代表先后致辞发言。在各位领导老师情真意切的讲话后,九十位旗手高举校旗及校友会旗帜举行了汇旗仪式,旗手们整齐划一的挥旗和饱含深情的告白将大会推向高潮。在场嘉宾和师生校友共同唱响《歌唱祖国》,纪念大会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我院校友参加纪念大会

下午两点,我院校友师生座谈会在学院南路主教417成功举办。我院副院长侯娜副教授、郝朝艳副教授、余冬平副教授、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玲玲老师和院办公室主任张海燕老师出席会议。来自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央军委审计署、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十六名返校校友与研究院在校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本次座谈会由2017级硕士生李哲宇主持。

座谈会初始,我院研究生合唱团同学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中央财经大学为国而生、与国同行,共庆华诞的祝福之情。

院合唱团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郝朝艳副教授向返校校友们致欢迎辞,欢迎各届校友共聚一堂,回归到研究院大家庭中。

郝朝艳副教授向返校校友们致欢迎辞

我院副院长侯娜副教授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秉持着“军民结合、兼容并蓄、严谨规范、团队精神”的院训,十几年来,我院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赠送了陈波教授为校友们准备的精美木质书签礼物,转达了其对各位学子返校的欢迎和祝福。

侯娜副院长介绍学院发展历程

曾担任研究生班主任的余冬平副教授发表了教师感言,回顾了当年同学们初入校园的趣事,感叹这些欢笑与汗水共存的故事恍如隔日。

余冬平副教授发表教师感言

在校友代表发言时间,我院2005级博士张新安校友、2005级硕士王辉校友,2008级博士辛伟刚校友、2007级硕士刘磊校友、2006级硕士汤幸校友、石丹慧校友、马光艳校友等风趣幽默、满怀感情地讲述了当年求学时的故事、读书期间的心得以及参加工作后的体会。

校友代表发言

返校校友们与在校生同学们还进行了热切交流。在校生同学分别就学业、工作与人生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校友们纷纷答疑解惑,以自身的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珍惜现在,不断积累,大胆尝试,只求做到问心无悔。

最后,院研究生合唱团演唱了中财版《不说再见》,并高呼“师兄、师姐们,欢迎回家!”表达了对师兄、师姐返回校园的欢迎与不舍。

感谢校友们的归来,你们分享的宝贵经验和出色的人生成就将使在校的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少一些迷茫,多一些自信;而研究院的不断强大也会为每一位走出研究院的国防经济学人提供更加坚实的后盾,成为大家最温暖的港湾!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