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尤金教授来我院开展合作科研

2016/07/08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2016年6月21日至7月1日,应我院国防工业项目组郝朝艳副教授、陈波教授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林顿·B·约翰逊公共事务学院政治学教授尤金·高茨教授作为“2016年度中央财经大学教师邀请海外学术伙伴来校开展合作科研”计划人选,来我院合作开展“国防工业前沿问题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编号HZKY20160034)。

尤金·高茨教授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MIT),获得政治学博士学位,一直从事国家安全与经济政策交叉领域的研究,具体内容涉及国防技术创新、国防工业、国防采办、国防管理、军事转型、能源安全以及美国外交政策等。尤金·高茨教授先后在International SecuritySecurity StudiesJournal of Cold War StudiesInnovations等知名期刊发表了数十篇学术论文,出版和参编了“U.S. Defense Politics: The Origins of Security Policy”,“Emerging Critical Technologies and Security in the Asia-Pacific”、“U.S. Military Innovation since the Cold War: Creation without Destruction”等多部著作。除此之外,尤金·高茨教授还在2010年至2012年间担任美国国防部高级顾问,为国防生产和国防工业政策提供建议。

在我院学术合作研究期间,尤金·高茨教授举行了“美国国防工业的结构、行为与绩效”、“美国国防采办体系的设计与改革”两次公开讲座,举办了“美国国防工业供应链”、“国防技术创新的来源:美国的经验”两次小型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合作访问期间,尤金·高茨教授与合作者郝朝艳副教授和我院院长陈波教授就项目和未来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尤金·高茨教授本次合作科研有助于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美国国防工业、国防采办的现状和改革动向,把握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和前沿发展趋势,进一步提升国内在此领域的研究视野和研究水平。

我校国际合作处作为项目主管单位对专家来校期间的合作科研给予了大力支持,我院全体教学科研人员、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系列讲座和讨论交流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