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国防经济学前沿专题》出版

2017/03/10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国防经济学前沿专题

主编:陈 波

副主编:郝朝艳 侯 娜

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

《国防经济学前沿专题》试图在已经较好掌握国防经济学基本理论、模型和经验分析的基础上,帮助专业教学科研人员、研究生和其他感兴趣的读者了解最新国防经济学前沿发展和研究热点,同样也希望帮助他们了解国防经济学领域的新视野、新知识和新方法,能为从事这方面工作的学者、实际部门工作人员和研究生在处理浩如烟海的文献资料时,提供一个基本的路线图,方便他们循此进一步深化研究。本书针对国防经济学不断拓展的研究领域、研究主题和多样化的分析方法与技术,重点对近年来国际学术界集中讨论的一些国防经济学前沿领域分专题进行了全方位介绍,以开阔国防经济学研究视野、进一步深化国防经济学研究。

目录剪辑

1.经济制裁的政治经济学分析

2.冲突的经济学分析(Ⅰ):定义与范畴

3.冲突的经济学分析(Ⅱ):生产、交换与掠夺

4.冲突的经济学分析(Ⅲ):冲突与和解

5.内战的经济学分析

6.起义的经济学分析

7.恐怖主义的经济学分析(Ⅰ):事实与结果

8.恐怖主义的经济学分析(Ⅱ):恐怖与反恐

9.维和的经济学分析

为了对国防经济学前沿理论和分析方法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介绍,又尽量对知识点的现实应用有一个较好的分析,作者在编撰过程中对材料和方法的运用进行了较好的探索,并形成了自己的体例特点。

专栏:书中采用了大量的专栏形式,内容包括:背景分析、典型情况介绍、新概念和新知识、国内外评价和认识等,尽可能地从一个客观的角度加深读者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可读性和时代性。

关键术语:各专题对主要概念及其内涵和演变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分析,并在各专题末尾进行了重点提示,便于读者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相关概念及其内涵。

数据真实:作者对各专题内容所涉及主题的基本情况给出了较详细的事实统计,并提供了国际上涉及该主题的主要数据库和数据来源,一方面可帮助读者了解该主题的基本情况和基本事实,另一方面也是为有兴趣从事经验分析的读者提供一些基本的数据积累。

参考文献:书中对引用的文献以作者后括号的形式进行了注明,在该文献作者首次出现时给出了该作者的原英文姓名,并在每个专题后给出了该文献名称,为读者查阅原始文献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国防经济学前沿专题》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陈波教授组织自波士顿大学、伯明翰大学、国防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批优秀博士毕业,现在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复旦大学等单位从事教学、研究工作,受过国内外良好学术教育,既对国防经济学研究对象有较深理解,又对现代经济学和管理学研究方法有较好把握的一批优秀中青年学者撰写。该书是《国防经济学》的姊妹篇,获“十二五”规划国家重点图书立项。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