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上外汪宁教授做客我院“经济与安全”系列讲座

2017/04/19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2017年4月11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培育基地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汪宁教授做客学术会堂604,主讲“丝绸之路经济带地缘政治安全:来自俄罗斯和中亚的挑战”,拉开我院“经济与安全”系列讲座序幕。

汪教授从事俄语教学和俄罗斯研究四十多年,多次赴俄罗斯和中亚地区实地调研,对俄罗斯内政外交和中亚国际关系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结合近期调研,汪教授分享了他对俄罗斯和中亚地区地缘政治安全的判断,认为中亚各国权力交替期的集中到来、经济社会因素尤其是宗教因素的复杂化、俄罗斯内政新变化以及与中亚各国的传统关系等都对“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的推进产生影响,甚至形成挑战。在讲座最后,汪教授还对俄罗斯和中亚地区未来政局的演进进行了预测,并回答了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刘建伟副研究员主持了此次讲座。讲座之后,侯娜副院长、刘建伟副研究员就双方科研合作与汪教授进行了初步交流。

“经济与安全”系列讲座是我院启动的品牌讲座之一,旨在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来院讲座交流,推动我院经济与安全交叉议题的研究。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