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战略论坛

院双周战略论坛第26期

2020/10/25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报告题目:金融制裁、国家金融管控与国防金融研究

报告人:张学勇等课题组( 张学勇教授现任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龙马学者特聘教授,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主持人,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目前,张学勇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有:大数据与金融科技(Fintech);投资者行为与实证资产定价;量化投资策略构造与数据回测;共同基金与对冲基金的业绩评价、策略分析;私人股权投资基金与风险投资的投资策略与回报渠道;公司并购、重组、IPO与价值创造。)

报告时间:10月21日(周三) 下午2:00-5:00

地点:图配楼104

参加人员:院全体教学科研教师

内容简介:跨境军事冲突、国际政治危机和恐怖主义会影响股票市场的波动,从而对经济产生影响。张学勇教授认为,地缘政治风险会促使投资者从风险资产转向安全性更高或流动性更强的资产,从而导致股票价格下跌,股票市场剧烈波动,进而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在此观点上,张学勇教授通过分析地缘政治风险相关关键词在新闻报道中出现的频率,构建了全球40个国家地缘政治风险指数,并运用地缘政治风险指数描绘了这些国家2000-2008年的地缘政治风险状况。随后,张学勇教授又利用全球40个国家的个股数据,分析了地缘政治风险与股票横截面收益之间的关系,发现地缘政治风险敏感系数较低的企业具有较高的股票收益率。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