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国防教育

院军事理论课教学受到教育部总参谋部联合检查组高度评价

2011/11/15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丨来源: 丨

6月18日,在由总参谋部、教育部王文清局长、廖文科副司长、谭钢司长助理和北京卫戍区王武英副参谋长、全军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冯耀忠参谋、北京军区动员部雷平副部长、北京市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张培松主任、国防大学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郭之珂主任及北京市教委汪杰同志等一行十三人组成的全国学生军训工作调研汇报会上,我院承担的全校大学生《军事理论》课教学受到与会教育部、总参谋部领导和检查组成员的高度评价。

我院建院后在人员紧张、国防经济学科建设任务非常重的情况下,非常重视全校大学生的《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在完成正常教学任务的同时,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改革工作。在调研汇报会上,教育部和总参谋部有关部门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军事理论》在教学总体组织设计、课程建设、课程改革、师资培养、教学准备、多媒体教学、课程教学研究、规范化管理、课程质量评估与质量保证、教材建设等方面的一系列成绩,认为由我院承担的《军事理论》教学校院重视、机构健全、组织得力、注重创新,充满活力,课程教学与师资学历职称结构等方面都大幅度走在全国和北京市《军事理论》课建设的前列,教学组织模式值得推广。与会的校领导也高度评价了我院在承担《军事理论》教学工作短短的两、三年内,我校《军事理论》教学从完全依靠外部到我校承担主力授课任务、从军训中曾经较弱的军事理论教学到由四位一流大学博士执导走在全国前列的军事理论教学,军事理论课建设在我校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进行了卓越的建设工作。

我院陈波院长与武装部朱凌云部长和学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负责人陪同邱东书记、王广谦校长、侯慧君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副校长出席汇报会,并就课程建设、师资培养、课程内容与调研组人员交换了意见。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