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研究生培养

2018年国防研究院复试工作细则

2018/03/22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一、资格审查、专业潜质面试、外语听说测试、体检的组织程序、时间和地点安排

(一)资格审查

时间:2018年3月26日上午9:00-11:0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 中财大厦911

要求:根据《中央财经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资格审查要求》提交资格审查相关材料。具体包括:

1.未在已交复试费名单上的考生须提交网上成功缴纳复试费后打印的“《复试通知书》申领单”。

2.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3.往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或查验:

(1)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

4.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或查验:

(1)就读学校完整注册后的有效学生证原件、带有学生证号的学生证页复印件;

(2)由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不需提供本科毕业证,毕业证书于入学时查验。

5.考生填写并加盖有关公章的《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考核表》。

6.考生填写完整的《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知识成就评定表》及表中要求所附原件和复印件(原件查验,复印件学院留存),此表为考生复试 “知识成就评定”项的评分依据。

考生提交上述证书类材料原件只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查验,不留存;复印件须现场交验。

(二)专业潜质面试与外语听说测试

时间:2018年3月27日下午1:3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 中财大厦914

程序及要求:

(1)在面试开始前,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集中在中财大厦911房间候考,宣布考试纪律和考试流程。

(2)911房间作为候考室,考生在复试期间不得使用任何通讯工具,中途不得擅自离开。

(3)面试按照复试编号的顺序依次进行,考生需到914房间参加面试。面试分为2个部分,首先是外语听说测试(5-10分钟),然后是专业潜质面试(15-20分钟)。

(4)考生面试完毕后即可自行离开,不得返回911房间逗留。

(三)体检

时间:2018年3月27日上午8:00-11:30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校医院

二、对外联系地址: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 中财大厦911

咨询电话:62288950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