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院首获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2014/09/18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根据教育部最新评审结果,由我院陈波教授担任首席专家,我院王沙骋、刘建伟等国防教育团队教师共同参与并与国防大学、厦门大学等共同组队申报的“新时期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体系建设研究”获2014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资助立项。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两大最重要攻关项目之一,是教育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的精神,鼓励高校教师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而专门启动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大学彰显社会科学研究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本年度立项的47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从全国众多申报者中经过严格的专家匿名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后由教育部批准立项的。47项立项项目包括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授、国际知名华人学者郑永年教授、北京大学郑伟教授等一批一流专家、学者所主持的经济、管理、教育、法学、政治、外交等领域重大基础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课题。

据悉,此次参与该项目竞标的单位包括国内众多名校实力强劲的研究团队,我校担任首席专家的课题组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一次申报、一次成功,既得益于课题组与协同团队雄厚的研究实力和完整的学术梯队,也得益于研究院为鼓励长期规划、潜行治学所提供的一系列制度设计,彰显了研究院在相关学科领域的优势地位。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