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院举办“和平科学、国防与和平经济学前沿”国际讨论会

2013/11/18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11月8-9日,由我院和美国加州大学圣地哥分校全球冲突与合作研究所联合举行的“和平科学、国防与和平经济学发展前沿”小型高级讨论会在我校学术会堂隆重举行。

在为期两天的闭门讨论中,我院共邀请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以色列赫兹利亚跨学科研究中心、瑞士日内瓦国际关系研究生院、意大利圣心天主教大学、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英国罗彻斯特大学、加州大学的10位知名专家学者和《Peace Economics, Peace Science and Public Polic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evelopment and Conflict》两本本领域国际知名期刊以及《Conflict Management, Peace Economics and Development》国际系列丛书的三位主编分别与我院教学科研人员围绕国际冲突的缘由、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中的经济问题、全球市场与国际冲突、军备竞赛、国防工业创新、地缘政治与国际冲突、军费开支与经济增长、冲突决策管理、灾害管理等议题组织进行了9个sessions深入的发言、质疑和评论,并安排了一个场次的开放讨论。

本次会议由“冲突管理、和平经济学与和平科学”国际学术会议联合主席、我院院长陈波教授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厄姆顿分校Manas Chatterji教授联袂主持,印度甘地冲突预防与管理中心协办,我院侯娜博士担任会议协调人。

研讨会现场

参与研讨活动的中外嘉宾

参与研讨活动的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

瑞士Urs教授在演讲

美国Manas教授在演讲

意大利Raul教授在演讲

美国Levy教授在演讲

澳大利亚Partha教授在演讲

美国Eric教授在演讲

日本Steve教授在演讲

我院侯娜老师在演讲

以色列Alex教授在演讲

我院院长陈波教授致开幕词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