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佐治亚大学代表团到访我院并与我院达成合作协议

2013/06/21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6月20日,由佐治亚大学贸易与安全中心主任凯乐教授和执行主任琼斯教授等率领的佐治亚大学贸易与安全中心代表团到访我院,我院院长陈波教授、国家战略与和平发展研究所所长潘振强高级研究员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专程赴中国改革开放论坛主持了与该代表团的工作会谈。

双方评估了两单位前期合作基础性工作进展情况,深入讨论了合作协议的具体事项,并达成一系列共识。双方确认,由两方为主组成协同学术指导组和秘书组,协同有关中外知名学术智库,就中美建立新型大国关系等一系列战略性贸易、安全与经济问题建立长期协同创新研究与学术对话机制,通过组织工作组、讨论会、发布研究报告、学者互访、研究生交流等多个平台,致力于中立、客观的学术研究,寻求共同点、弥合分歧,分享双方在本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力争就中美建立新型大国关系有关问题提出更具建设性、包容性和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吗,为经济复苏和全球和平与安全贡献力量。双方并讨论了有关筹资和运行的具体事宜。

据悉,佐治亚大学是美国公立高等教育的发源地,也是全美第一所公立大学。贸易和安全中心是美国在国防经济等领域的知名研究智库,先后与联合国裁军事务署、国际和平研究所等机构发布了一系列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