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我院国防经济学学科被评为学校重点学科

2005/11/17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丨来源: 丨

11月16日,在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助理巡视员、教育部“211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财政部“985工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新立同志,全体校领导、各院系领导、职能部门和研究生导师参加的学校2005年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校长王广谦宣布了新增校级重点学科名单,我院国防经济学学科与法学院民商法学学科、商学院企业管理学学科、金融学院国际贸易学学科、社会学系社会学学科等5个学科正式成为学校重点学科。

本次学校学科评审严格按照《中央财经大学校级重点学科评选办法》的规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学校按照学科专业,分综合、经济等三个专业小组,组织申报的20多个学科点进行了现场答辩,并全部邀请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校外专家进行了现场打分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国防经济学学科最终以小组前二名,全校前五名的成绩顺利胜出进入前五强,成为学校重点学科。

国防经济学在中国重新起步发展二十多年来,正面临研究范式、研究方法等的转型,实践对国防经济学的需求越来越大。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成立以来,研究院狠抓了学科建设,通过研究院整体发展规划的论证,进一步明确学科特色和发展方向,通过学科梯队的组建,建立一流的创新型学术团队,通过高水平的科研,带动学科水平的快速提升,通过高水平的教学,培养高层次的人才。目前,研究院的国内外学术交流异常活跃,仅2005年下半年我院学者就先后作为主要专家应邀出席“2005’经济与金融计量国际会议”、“‘军民结合寓军于民’与国防经济建设高级研讨会”、“世界国防经济发展趋势与中国国防经济转型研讨会”,论文成功入选“2005年中国经济学年会”并分别应邀担任国防经济学分会场主持人和评论人,最近我院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还和院教学科研人员一起参加了“国防组织和装备费用高级研讨会”,研究院的教学、科研、开发咨询正在稳步展开。研究院将以重点学科建设为起点,以学科梯队建设为龙头,大力弘扬团队精神,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高标准设计,跨越式发展,让国防经济学学科为学校整体发展、为把我校建成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的研究型大学作出贡献。

副校长兼我院院长王国华教授在2005年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

副校长兼我院院长王国华教授在2005年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

我院负责日常工作的陈波副教授代表国防经济学科进行现场答辩

我院负责日常工作的陈波副教授代表国防经济学科进行现场答辩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