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在我院召开

2017/03/31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2017年3月25日,由国家安全战略与国防经济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和我院承办的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航集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开发银行等单位的领导以及研究会、各专委会的领导出席会议。

邹平理事长在会上做了2016研究会工作报告和2017年工作计划,对研究会2016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过去一年来,研究会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活动,一些重要成果得到中央领导关注,各专业委员会活动开展具有特色。邹理事长也指出了研究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邹理事长指出,2017年研究会将按照中央对学术社团建设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同时以申请国家智库为抓手,加强业务建设。

会议讨论了由研究会学术委员会推荐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卢中原,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原主任周一平等拟聘任的三位首席专家情况,一致通过该增补首席专家议案。

研究会王丽莉秘书长等介绍了拟增补副理事长薛惠锋同志的情况,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经济技术研究所和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有关人员分别汇报了“文化产业系统分析研究专业委员会”和“智能社会与智能经济系统分析专业委员会”的筹备成立情况,表决通过这几个议案。

邹立行常务副理事长宣读了研究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最后研究会主管部门国家国防科工局人事司副司长李成伟讲话,对研究会过去几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研究会未来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次常务理事会由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邹立行同志主持,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国家安全战略与国防经济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我院院长陈波教授出席会议。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