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国际知名国防经济学家保罗教授来我院合作科研

2015/12/09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2015年11月28日~12月6日,和平与安全经济学家国际联合会英国分会主席、《和平与安全经济学家》杂志主编、国际知名国防经济学家保罗?邓恩教授作为我校2015年度教师邀请海外学术伙伴来校开展合作科研项目计划人选,应我院陈波教授邀请,来我院合作开展“国防与和平经济学前沿国际合作研究”。

保罗?邓恩教授曾先后在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华威大学、西英格兰大学、开普敦大学等多所知名院校长期执教,并曾在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开罗大学等多所院校短期开课或访问研究。邓恩教授是国防、冲突与和平经济学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创办了经济学与安全国际学术会议并担任会议主席,迄今该会议已成功举办19届,成为本领域国际学术界最权威的会议之一;担任《和平与安全经济学家》杂志主编,是和平与安全经济学家国际联合会理事和该联合会英国分会主席、裁军经济学家联盟(英国)主席。邓恩教授在《国防与和平经济学》、《剑桥经济学》、《冲突解决》、《和平研究》等本领域知名期刊发表了大量的学术论文,出版和参编了包括《国防经济学手册》(1、2卷)、《和平经济学》、《牛津冲突经济学手册》、《和平红利》等多部在本领域国际学术界非常有影响的著作,在世界国防与和平经济学研究领域成果斐然。

在我院合作科研期间,邓恩教授与合作学术伙伴陈波教授和我院师生在国防与和平经济学诸多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与互动,有助于院学科进一步把握国防、冲突与和平经济学的主流研究现状和前沿发展趋势,也有助于院进一步提升我国在本领域研究的学术视野和国际化水平。在我院合作访问期间,邓恩教授还举行了包括国防支出需求、国防支出的经济影响、冲突经济学、军火生产与贸易等四个公开讲座(Public Lecture)和国防工业重构、冲突的外溢效应等二个小型学术讨论会(Seminar)。

我校国际合作处作为项目主管单位对专家来校期间的合作科研进行了大力支持,我院院长陈波教授和院全体教学科研人员、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系列讲座和讨论交流活动。

举办小型学术讨论会(Seminar)

举行公开讲座

邓恩教授研讨期间与我院部分教学科研人员、研究生合影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