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我院喜迎2019级研究生新生

2019/09/18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在美丽的金秋时节,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迎来了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2019年9月11日,院2019级10名硕士研究生新生、2名博士研究生新生顺利完成报到。研究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志愿者参加了迎新工作。

2019级研究生迎新现场

为了让同学们更快更好的适应研究生新阶段的学习与生活,9月12日上午,研究院在学术会堂603会议室举行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我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副院长侯娜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代表郝朝艳副教授出席本次活动,入学教育由辅导员李玲玲老师主持。

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副院长侯娜副教授首先进行了暖心的致辞,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祝贺,欢迎大家来到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这个大家庭,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踏实,按部就班,踏踏实实,达到自己的目标;第二希望同学们真实,做真实的自己,言行合一、知行合一,勇于认识自己,勇于担当;第三希望同学们结实,注重学业的同时,也注重锻炼身体,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第四希望同学们皮实,能够抗压抗打击,不畏艰难险阻,努力前进和攀登。接着侯老师向各位新生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情况及硕士、博士培养工作等。侯老师的介绍使新生们对研究院和将要学习的专业有了深刻的认识,对未来努力的方向也有了清晰的把握。

侯娜副院长发表致辞

研究生导师代表郝朝艳副教授向即将开启研究生生涯的同学们送上寄语,希望大家有严谨、踏实的态度,对学术研究有敬畏之心,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要信任导师,尽快转换学习模式,要主动、努力,充实圆满得度过研究生生活。

郝朝艳副教授发表寄语

研究生辅导员李玲玲老师从管理制度、学术道德、安全与健康、职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专题教育。

入学教育后院举行了新老生见面会,全体2019级研究生新生和在校生代表杨晓昕、李哲宇、邢政君、毕挥、盛逸飞、王博塑、王斌、车丽娟、李娜等同学参加了见面会。在校生代表从学习、科研、党建和学生活动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为新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2019级硕士研究生祝小茜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虚心求学,投身科研的决心。学生代表发言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气氛活跃。

新老生见面会

为了解同学们的适应情况,白丹副院长和辅导员李玲玲老师到新生宿舍走访看望,希望同学快速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开启新征程。

白丹副院长、李玲玲老师走访学生宿舍

站在新起点,希望同学们带着家国情怀,敢为天下先的壮志,追求真理的精神和严谨认真的态度来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实现自己的价值,成为国家栋梁!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