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2018/09/21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2018年9月7日下午,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于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3会议室举行。研究院2018级9名硕士研究生新生,2名博士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副院长侯娜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代表王沙骋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王萍萍老师、杨熠老师及院全体在读研究生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副院长白丹老师主持。

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典礼伊始,副院长侯娜副教授进行了精彩的致辞,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各位新生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情况,及硕、博士的培养方案,并提出了几点希望,首先要学会转变学习态度,转变学习方式,珍惜时间,合理规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考能力;第二在学习生活中要做到目标明确,持之以恒,选择有意义、有价值的目标并坚持下去;第三在学术生活中要培养专业化思想,了解和熟悉自己的研究领域,掌握相关的研究方法,培养学术研究能力;最后侯老师寄语大家要承认差距,消除自卑,人生的答案都写在时间里,只要做好自己,找准前进方向,踏实向前,就一定能收获人生的馥郁芬芳。侯老师的介绍使新生们对研究院及将要学习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努力方向有了清晰的把握和憧憬。

研究生导师代表王沙骋副教授向即将开启研究生生涯的同学们送上寄语,王老师告诉大家“读书时偷的懒是要还的、不要计较一时的得失”,鼓励同学们“在这里完成人生修炼,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2016和2017级硕士研究生吴艺蓉和李哲宇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从学习、科研和学生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为新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2018级硕士研究生毕挥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会珍惜学习机会,强健体魄、严谨学术、互助互爱,不负时光。

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老生和新生代表发言

一代新生力量,羽翼初展,敦品励行期栋梁。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结束,标志着新同学们在国防研究院大家庭的学习生活正式开始。期待全体新生同学,立鸿鹄志、做实干家,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打牢学业基础,提高自身能力,早日成为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

开学典礼结束后,研究生辅导员王萍萍老师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她从管理制度、学术道德、安全与健康等方面开展专题教育。

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最后全体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进行了新老生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学习经验困惑,拉近了新老生之间的距离。

新老生交流会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