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院隆重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8/07/07 阅读次数: 作者:丨来源: 丨

骊歌悠扬,离情依依,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2018年6月24日在中财大厦隆重举行。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陈波教授,副院长侯娜副教授、校友总会粟雁飞代表、院全体研究生导师、教师、行政人员和辅导员、校友代表、毕业生、全体在校生及部分毕业生家长一同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白丹副院长主持。

毕业典礼前进行了隆重的导师和教师入场仪式和毕业生入场仪式,院新进师资博士后王萍萍博士和北京市优秀毕业生郝梦硕士分别执校旗、院旗引导导师教师队伍和毕业生队伍进入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现场。

导师队伍进场

毕业生队伍进场

“念心中龙马乾坤,望一眼吞吐大荒,今天过后,五湖而来归四海,此去经年,我们永是中财人……”,典礼在担任本届毕业典礼礼仪合唱团、院2017级研究生深情的诗朗诵和《再见》合唱中拉开了序曲。

院2018届毕业典礼礼仪合唱团典礼合唱

白丹副院长主持毕业典礼

在学位授予环节,侯娜副院长宣读了学校《关于2018届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毕业生身着学位服依次登上主席台,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博士生导师陈波教授为毕业生扶正流苏,并邀请各位导师一同为毕业同学们颁发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侯娜副院长宣读毕业决定

陈波院长为毕业生扶正流苏

学位授予仪式合影

学位授予仪式后,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陈波教授进行了本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毕业致辞。院长对新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生表示祝贺,通过风趣幽默又情深意切的话语回忆了几年来与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充分肯定了同学们闪光的青春时光,希望同学们做有温度的人,人有温度,所从事的事才有温度,每个工作才会有深情。愿同学们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生活中能始终心静如水,学会坚守但不固执、学会包容但不平庸、学会共事但不随波逐流,愿同学们在漫长的人生旅程中永远阳光灿烂、幸福而美好(毕业致辞另发)。

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陈波院长致辞

导师代表、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二O一五级硕士研究生导师组组长郝朝艳副教授代表导师发表了即席寄语,她引用爱因斯坦的名言“Not everything that counts can be counted, and not everything that's counted truly counts ”,希望同学们能拥有大格局和大胸怀,心系国家,目光长远,坚持寻找人生的意义,并走好自己的节奏。

导师组长郝朝艳副教授即席寄语

在毕业生离开学校的同时,他们也成为了中财校友的一份子,典礼进行了校友接收仪式。校友总会粟雁飞代表专程来院为2018届毕业生代表吴文成同学颁发了校友大使聘书,代表校友总会为每位毕业生送上毕业礼物。

校友总会粟雁飞代表给吴文成颁发校友大使聘书

校友总会粟雁飞代表校友总会接收新成员并为同学们送上毕业礼物

院党政联席会成员余冬平副教授、院工会小组组长兼院办公室主任张海燕代表研究院和研究院全体教师为毕业生送上研究院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毕业纪念品。

余冬平副教授、张海燕主任给毕业生赠送研究院毕业纪念品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毕业生代表位珍珍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表了毕业感言,现场播放了“毕业生八人组”集体录制的视频,表达了对学校、对研究院和全体导师、教师的感谢、不舍和对几年校园生活的深深怀念。

毕业研究生集体为研究院送上“厚德载物”礼品,感谢研究院和每位教师对同学们的包容、关爱和爱心,集体宣誓一定一生做品德高尚的人,有温度的人,珍爱母校珍爱研究院,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人。副院长侯娜副教授、院支部委员王沙骋副教授代表研究院接受了同学们的礼物。

毕业生赠送研究院礼物

毕业典礼最后在全体毕业生和参加典礼全体人员《栀子花开》的合唱中落下帷幕。

全体毕业生离别合唱

毕业典礼结束后,院召开了毕业生欢送会。在欢送会上导师、管理人员们对毕业生同学送上了寄语和祝福,选调生代表郁书超同学发表了临别感言,校友代表石浩秀、在校博士研究生陈利香及毕业生家长也发表了离别感言。

校友代表石浩秀代表校友发言

欢送会上,担任本届典礼保障的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团队为大家表演了送别舞蹈《海草舞》,“2016六人导演组”还为大家制作了《毕业祝福》,回忆与师兄师姐相处的难忘岁月,与师兄师姐们依依惜别。

2016级硕士同学合跳《海藻舞》

2018届研究生毕业留念

毕业生欢送会在欢声笑语和依依不舍中结束。

愿同学们一路珍重!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100081

电话:62288950 传真:62288950

邮箱:guofangjingji@126.com